承诺的垃圾袋呢?







这么想着,我心里一阵难受,感觉上就好像在狂风呼啸的黑夜紧紧贴在一无缘由二无计划三无信条地贴在高高的石墙上的无谓小虫。 我可是谁都没有,只有自己,一如往日。 而我现在置身于封闭的环状跑道上。我在一个地方周而复始的兜圈子。明明知道那里也到达不了,却又停不下来。我不得不那样做,不那样做我就或不顺畅。 那是我懂得了:我们尽管是再合适不过的旅伴,但归根结蒂仍不过是描绘各自轨迹的两个孤独的金属块儿。远看如流星一般美丽,但实际上我们不外乎是被幽禁在里面的·哪里也去不了的囚徒。当两颗卫星的轨道偶尔交叉时,我们便这样相会了。也可能是两颗心的碰撞,但不过一瞬之间。下一瞬间就重新陷入绝对的孤独中。总有一天会化为灰烬。 就好像独自一人以极快的速度不屈不挠地割着辽阔牧场上持续疯长的草。今天割这里,明天割哪里......而一星期后返回时草又长回原样,一篇葳蕤,沙沙作响。 具体说来,假如我认为自己对身边某个人了如指掌,无需一一思考,而放下心来。我就可能被彻底出卖。我们自以为知之甚多的事物的背后,无不潜伏着等量的位置因素。 所谓理解,通常不过是误解的总和。来解释一下题目吧。故事是在昨天周五的早晨,寝室同学值日的时候我说。一会就把垃圾放到我这的垃圾袋里吧。不知何故,睡梦中某人把一会 误听为 以后。接下来的一天 每每她又垃圾都会拿着过来和我说:你承诺的垃圾袋呢?问得我接近崩溃,或者说已经崩溃。 今天其他人也效仿围着我,曰:小月 你承诺的电影呢?看来承诺这种东西是不能随便说出口的误解的也好,当真的也罢。总是随之而来各种各样的烦躁。对此我并不气恼。也不抱怨,更不随意评价。只不过 此 承诺的 垃圾袋。不要变成 承诺 的垃圾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Copyright @ 131color planet | Floral Day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WP | Bloggerized by Girly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