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失恋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是但丁说的吧。及不太清楚了。
逐字逐句翻译的是无暇心心上永远都是阳光。
翻译的太土的哈。那么就叫做无痛失恋吧
刚看过《楚门的世界》(也就叫《真人秀》)的。无可救药的欣赏金凯瑞的演技。
他不是在《变相怪杰》里表情夸张的失败者。
在这部电影里,他是插画家,冬日的早晨起床,半有轻微的头痛。喜欢那段自白,在火车上,戴着墨绿色的毛线帽,一直在自己的本子上涂鸦。突然发现穿橙色外套蓝色头发的Clementine.但是鉴于对方的毫无反应,自嘲似的笑笑说:为什么我一眼看上的女孩对我都如此不屑?
之后 记忆消除中心 里面我们见到了 蜘蛛女KK和魔界里的主教Patrick。
我不想有什么剧情透露。
只不过最喜欢
在最后他关于她的记忆删除殆尽的时候,也就是他们当初相识的场景,海边上,望着她橘红色的背影,而他一个人蜷缩在台阶上吃便当。然后clementine就突然出现在他身边说。我能吃块你的鸡肉吗?随后就拿起来吃了。没有经过他的允许,那种亲密感是毋庸置疑的。
边吃边说:this is it.Jeol,this is it.soon you gonna forget me,we never know each other anymore.what should we do?
海风袭来,沙粒拍打这彼此的脸,Jeol说:ENJOY IT
太帅啦。当时我就被打败了。
每个人都是脆弱的灵魂个体,我们很可能在无意间无心的话伤害了某人的自尊。
在一生的路途中为了向上爬,不得不把一下在乎的人或事踩在脚底下。
不过在伤害别人的同时,自身一份也有一部分磨损了,消耗了,一去不复还了。
一句话总结消除记忆不是解决办法。
与其说是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不如说是Eternal burden of the inerasable love      失去记忆,是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如果足够幸运能够活到老的话,那么每天维持我们生存的就不是探所新的未知
而是年轻时的记忆。
儿时淘气被惩罚,撒谎被挨打,成绩不好时父母那瞪圆了的双眼,上课时偷偷在下面搞小动作。初恋的感觉,失恋的痛苦,原来忘记一个人那么难。
可是都没有人会记得我。哪怕一点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Copyright @ 131color planet | Floral Day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WP | Bloggerized by Girly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