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山动物园
















在日本最北部的北海道的旭川坐落着叫旭山的动物园。冬季这里的温度相当冷有零下二十多度,里面有北极熊夫妇,雪枭——其实就是白色的猫头鹰啦。笑眯眯的全身雪白一整天都站在树枝上融入到雪景里。再加上头不时的360度旋转。冬季才能看飘雪的室外看到北极狐先生哟。同样也是雪白雪白滴。除了这些冰山上的来客,动物园的其他动物都怎么样了呢?

首先在来看看长颈鹿吧,这只叫“元气”的长颈鹿是去年从山口县转来的。今年是他第一次在雪地里度过冬天,咦?在奔跑哦 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听管理员说,元气刚来的时候的好像对什么都没有自信。第一次下雪的时候他像平常一样走出来,然后就开始吃起雪来,他看起来好像很爱吃雪,真的就那么好吃吗?“哦哦 那你们人类吃什么雪糕哦”

接着就是重头戏,企鹅散步啦。在漫天飘扬鹅毛大雪的时候,为了避免运动不足,每天要花30分钟走约600公尺。哇塞哇塞哇塞哇塞的喊着口号,一步一步用短小的教在厚厚的积雪上脚步坚定的走着。有调皮的企鹅跑到雪里面做滑行动作哩。太棒了。

其他的动物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都老老实实的带着自己的小窝里,要么东面要么玩电子游戏吧。
其实动物们的心情到底是怎样的呢?

在主人不回家的夜晚,狗狗们的呜咽是因为寂寞吧,骄傲的猫咪也掩饰不住孤独的心情吧。
动物们能看见人类看不见的物体,听见人类听不到的波段,嗅到人类闻不到的气体。
对于一些粗心大意无意中狠狠伤害了对方的人来说,动物们实在体贴周到得多。

我都活20多年了,就小的时候每次过生日有表哥们和老姨送的礼物,记得现在已经上班的表哥对我特别好,每次过生日都送我八音盒,搬家时细数超过10个。后来就没有给我礼物了。
小时候每次妈妈出门我都要说:回来给我带点什么呀。
要什么?
随便总之要给我买点什么。
其实我想要的不是东西,而是给我礼物时惦记我的心情呀。你们怎么到现在都不懂呢。
那种失落很难熬的,不过多了也就习惯了。因为深深感受过那种失望的失落感,我总之小心翼翼的呵护着身边人感受。总是送一些礼物。那是一种牵挂吧。一种无私的牵挂。

there are two kinds of people in the world.
one is someone who always gives,the other is someone who always takes.
the giver总是天真的认为总有一天会有人发现他的良苦用心
the taker就总是厚颜无耻的接受者他那份理所应当。
不过谁也不欠谁的。你愿你给你乐意呀。
是的,我愿意。这个世界没有谁可以被谁拯救。
而我,还是会像雪中的企鹅一样笑嘻嘻的做我的礼物。
像雪地的长颈鹿一样,奔跑,用伤感的大眼睛张望,用性感的上唇吃雪。
其实我这个是抱怨贴。
那些曾经我在乎过的人们呀。虽然你们不在乎我了。
但我还是在为你描绘小小的明信片。

而现实中,短信收件箱为空,电子邮箱为空,豆邮为空的那位自娱自乐的daisy小姐呀。
总是持续给予的你心有一天是不是也会枯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Copyright @ 131color planet | Floral Day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WP | Bloggerized by Girly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