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女 5

http://www.cococ.com/play/279774.html
貌似校内又恢复了以前的精简模式,那么就只好上连接啦。
上次写到哪了?
“去哪里?”
“南极”
......
妻出神的凝视着从啤酒罐壁上流下来的水珠,然后以同样空洞的眼神盯着我。看起来情绪上没有什么起伏,计划中的惊喜也全然没有。我有点失望,当然更多的是不知所措。就在我揶揄之时,妻开口了。
“我也出去旅行来着,为什么要去南极呢?那里除了冰什么都没有。要不然我们去马达加斯加吧。”
“......"
“喂,可听到了我的话?我本想去澳洲仔细看看袋鼠来着,不过澳洲太旅行化了。马达加斯加看起来还是未开发的野性领地。你看如何?”
“也好,只要你喜欢。猫怎么办?”
“让你姐姐帮忙照看一阵子吧,长途旅行对猫来说恐怕是吃不消。”
“也好,这就着手准备。”
“你上学时不是学过法语?正好派上用场。”妻边翻看马达加斯加旅游手册边漫不经心的说。
“是啊,可是好长时间不用恐怕也忘光了。不过到了当地会慢慢捡起来的。还可以顺便去大溪地。”我附和道,可是心里还是疑惑为什么妻会选择这么个奇怪的地方旅行。不过看到她的情绪日渐好转。我也别无他求。
在飞机上我们几乎没有交流,妻只顾蒙着眼罩睡的昏天暗地,食物也不摄取。对妻来说稀松平常。可是我饥肠辘辘,无论如何也要象征性的吃喝。
当飞机落地时,妻终于从昏睡中醒来。看起来重获新生般精神焕发。我也松了一口气。我们在当地的酒店住下,由于是旅游淡季,从大厅到服务生都闲得松踏踏,见到有一对夫妻模样的亚洲游客,马上热情周到的服务。
把行李安顿好后,我们出去散步,没有带相机,这时妻子事先交代过的,她说用真实的双眼吸收风景,用肌肤去感受空气,才是真正的旅行。唯一带的只有我的笔记本电脑。一来是书店出兑了没有收入来源,二来是我早就有写点什么的想法。
到达热带以后我每天都喜欢在妻子身边,俨然酷夏里随身携带制冷装置,刚调配好的科罗娜也要让妻子手握2分钟后来满意的喝起来,凉津津的,温度恰到好处。
时间也不知不觉过去半个月了,妻以前也是在动物园工作,爱护动物是天性,加上和当地人也逐渐熟络起来,我的法语进步神速,相反妻学习了当地语言,和热情好客的拥有巧克力健康肤色的马达加斯加居民打得火热。当地有一种习俗叫做,翻尸节,这是马达加斯加人特有的一种表示对已故者的怀念和尊重的风俗。是马达加斯加人表达对死者敬意的一种特殊的方式, 因为, 把尸体重新取出, 可以让生者再有一次直接祭拜死者的机会, 二是马达加斯加人认为死者在阴冷黑暗的地下埋了若干年, 也应该挖出来透透气, 晒晒太阳。我和妻开始被邀请去的时候很害怕,可是看到当地人有唱又跳,真的感觉其实死者也离我们很近。
日子就是这样慢慢过着的。
突然有一天妻子告诉我她怀孕了。本来就已经不报希望的我们,孩子一样欣喜若狂。妻说也许是热带的温度太高了,让她冰冻已久的子宫融化了。事情开始像好的方向发展了,至少当时我是这么认为的。
第二天我们去看了狐猴,因为终于到了狐猴们活跃的季节。它们生着一条美丽的长尾巴,尾巴上有一圈黑一圈白的环节。有几只小狐猴正在晒太阳,晒的时候背脊弓起,很像一只松鼠,伸手伸脚,享受太阳的温暖。原来它们很怕冷,常常几只聚在一起尾巴绕着自己也围着同伴,简直分不清那条尾巴属于那一只的。 导游事先有通知我们随身携带一些水果,其中一只小家伙好像闻到了水果的香味,顺着闻到靠近我们。妻激动地发抖,因为小家伙是在是太可爱了。一般他们信任当地人,建立了牢固的友谊,其他狐猴也过来蹲在我们的肩膀上用爪子捧着水果享受着,唯独妻,妻子由于全身冰冷,没有狐猴接近她,导游解释说。他们怕冷,妻子当时还自嘲来着。

晚上我们照旧吃晚餐,散步,睡觉。可是第二天早晨,妻不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Copyright @ 131color planet | Floral Day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WP | Bloggerized by Girly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