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女 2











你不去滑雪么?我尽可能以若无其事的声音问冰女。她慢慢扬起脸,那神情像是听到了极远处传来的风声。她便以如此眼神定定地看我的脸,轻轻摇了摇头,说:我不滑雪,只这样边看雪边读书就行了。她的话在空中化为白云,如连环画中人物对话的套圈,曾经有个女孩送过我有snoopy图爱的马克杯。我完全可以用自己的眼睛真切地看到她的话语。她轻弹一下手指上的白霜。
往下我就不知说什么好了。我满脸通红,木木地站在那里。冰女看着我的眼睛,好像略略浮起一丝笑意,不过嘴巴却笑的很开,露出好看的牙齿。对方果真笑了不成?那样的眼神。自己神经过敏也未可知。
“可以的话,坐一会儿好么?”冰男说,
“你不是对我有兴趣么?不是想知道冰女是怎么回事么?”
说着,她微微一笑,没关系,用不着担心,同我说话也不至于伤风感冒的。”
开朗的性格,我暗想,至少到现在为止给我的印象如此。
坐在冰女对面才得以仔细观察,原来她衣服的颜色全都是冷色调。白色高领针织衫,没有多余的图案,薄薄一层紧贴身体,看一眼便知道是多次干洗的高档货,领口袖口多少有些磨损,但若说与生俱来,也就顺理成章的接受下来。胸部丰满,但是腰间没有赘肉,甚至连未来长赘肉的可能也全无。外套一件粉蓝色开司米开衫。也听话般软踏踏蛰伏在冰女身上,仿佛一个不留神,就会脱兔般窜走。手上除了点点白霜没有戒指。全身上下唯一算是装饰的也就头上式样简单的银色发卡,想必是为了挡住下垂的刘海方便看书。
还是看不出年龄。
我们并坐在大厅角落的沙发上,一边眼望窗外飘舞的雪花,一边不无拘谨地谈着。我要了杯热可可茶,冰女则什么也不喝。冰女和我不一样,非常健谈,这和我对她的第一印象相差甚远。一开始谈的是天气,继之是旅馆的舒适度。
“你一个人来的么?”我问冰女。
“是的,”冰女回答。
她问我是否喜欢滑雪,我答说不很喜欢,这次是给同伴强行拉来的,实际上几乎一步也滑不了。我很想了解冰女是怎么回事,诸如身体是否真的由冰构成,平时吃什么食物,夏天在哪里度过,双亲是否也是冰男冰女,等等。但冰女无意主动谈自己,我也不便询问。我想冰女可能不大乐意谈这些。 相反,冰女就我本身谈了起来,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不知为什么,冰女居然对我了如指掌。我的家庭成员,我的年龄,我的爱好,我的健康状况,我就读的学校,我交往的朋友,简直无所不知。就连我早已忘记的陈年旧事(思春期少年时期的尴尬事),她也一清二楚。

真不明白,我红着脸说。我总觉得自己好像在人前被剥得精光。
“你为什么这么熟悉我的情况呢?我问,莫非你能看到人心里去?” “ 不,我看不到人心里去,可我明白,就是明白,冰女说,这么静静地看着你,你的一切就会历历在目,就像盯视冰块深处一样。” “能看见我的未来?”我问。
(持续)
总之,后来 会有很有趣的故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Copyright @ 131color planet | Floral Day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WP | Bloggerized by Girly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