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女 4

可是有一天冰女下班回来兴冲冲从手提包里拿出一本旅行社的小册子......
(持续)
册子本身并没有什么稀奇,是妻子(从现在起冰女的人称转换为妻子)在下班途中被硬塞到手里的旅行社手册。但是从封面上看,其外表完全可以冒充专业性旅游杂志。封面照片是被巨大冰山占据的折叠式8开海报。卡通图案地企鹅海象和北极熊都像吃了满满一肚子鱼饼一样笑呵呵。颜色是冰凉的蓝和彻骨的白。妻子把海报小心翼翼的剪下来,贴在玄关的右侧墙壁。
我们的小家本来就简陋,任何一处装饰性家装都没有痕迹。凭空多出一张冰山照片来,委实不可思议,还好我们都没有什么朋友,即使有也没有要好到家中做客的程度。
就这样。一年又在我整理的书页间,在妻子撒的冰冻鱼的鱼鳍上悄然而逝了。
仍旧没有孩子。
书店已经小有知名度,由于我们没有多余的开销,所以也渐渐的有了数目可观的存款。
但是日子仍旧很平淡。每天书店早早关门,回家准备晚饭,等待妻子下班,极地馆也没有什么紧急事件更不用说加班,所以妻子都是在固定时间内回到家中。
每天进门换鞋时,妻子总是盯着冰山的海报看,开始时我并没在意。但也许是自己精神上的敏感,或者当时空气的密度,抑或可能是风的流动,猫胡须轻轻的触动。我意识到时妻已经改变了。
从遇到冰山海报的那一刻起。妻子体内明显有什么在强烈的震动,那股觉醒的意识在摇动妻子自身的同时,也恶狠狠地把触角伸向了我。像是沉睡在妻子体内的另一种生物,无脊椎动物般柔软触角,吸盘已经在我身上各处牢牢锁住,并蓄势带我到更深处。
总之,妻子变了。她渐渐不爱说话了,食物几乎不摄取,我喝啤酒时,她只是用她那冰锥般的眼神看着我,嘴里咔嚓咔嚓嚼着冰块。企鹅们的有趣故事再也听不到了。某个星期三她停止了工作。动物园的院长打来电话也拒绝接听,没办法,不只好硬着头皮为妻子编造不存在的理由。院长的说辞也别具一格,他说极地馆的动物们非常想念妻子,新来的管理员都被他们愤怒的驱逐。海象白鲸们也开始罢工。不禁不配合表演,还向观众泼水。妻子以前是热爱动物之人,若是在改变之前,她势必会返工。可是事实是她已经不是原来的妻了。
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整理的存款,出兑了书店,秘密的联系了唯一一个接受不能称之为任务的任务。
就在我直溜直溜喝罐装啤酒,妻边嚼冰块边摆弄废弃拉环时,我漫不经心的说:
“那个,要不然 我们出去走走,去旅行。怎么样。”
“去哪里?”
“南极”
......
(持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Copyright @ 131color planet | Floral Day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WP | Bloggerized by GirlyBlogger